亞太區最大 沃旭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亞太區運維能量最大,佔地面積最廣的「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今天(2日)啟用,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麥茲尼博,以及地方政要等多位貴賓出席啟用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今天的運維中心的啟用,是台灣進入離岸風電一個新的里程碑,剛剛大家進到港區就可以看得到,看到很多什麼,跟離岸風電有關的葉片、還有機艙還有這些相關的,可以說在港區到處都看得到,可以說對我們中部地區帶來一個新的產業。」

沃旭能源表示,風機的主要結構為葉片、機艙、水下機礎跟水下機樁,運維船是在海上建置風機最主要的設備,透過運維船,工作團隊才能進行風機的架設以及後續的維護;沃旭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說,沃旭運維風場有三大特色,一是先進的世界級的風場運維大樓,二是擁有在地的運維團隊,三是有世界級的運維船,所以可以確保穩定綠能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