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尾八哥棲息彰警局前齊聲叫 警投票決議不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彰化縣警局周邊種了不少「小葉欖仁」,枝葉茂密,過去吸引不少斑鳩停留,但最近卻又來了一大群「白尾八哥」在這裡棲息,每天傍晚,數以百隻的八哥齊聲鳴叫,聲音大到連值班的員警都快受不了。警局慎重起見,還辦了民調,495名警務員卻有高達95%的人,覺得維持現狀即可,也就是讓八哥好好待著。

彰化縣警局旁的小葉欖仁,來了一大群白尾八哥群聚,齊聲叫不停,附近店家民眾,也都受不了。

民眾:「是真的很吵啦,尤其是傍晚的時候,一群回來的時候很吵,然後樹下一堆大便啊。」

店家:「還好耶,因為我鄉下出生的,所以我還滿喜歡鳥叫聲。」

首當其衝的正是,縣警局的警務員,他們說,每天傍晚5點多,這些八哥就會飛回來開嗓齊鳴,還好入夜後,鳥鳴逐漸變小聲,縣警局還為八哥鳥的去留,做民調,不過,95%警員認為維持現狀,僅5%認為應進行驅鳥。

彰縣警局行政科長 徐方谷:「也有同仁認為這是天籟之音,生活在山林之中,尊重同仁意見,本局也非常重視生態,那我們也與這些小鳥當好鄰居。」

小葉欖仁上不只有八哥還有斑鳩,鳥類專家說,白尾八哥不是本土原生種的八哥,現階段的數量非常多,不好驅離,如果民眾真的不喜歡,八哥吵人,可以透過修剪樹枝方式來改善。

野鳥學會總幹事 李益鑫:「因為小鳥畢竟也不喜歡太熱環境,尤其在樹上的,其實也是為了要遮蔭,適度修剪可以減少鳥類群聚。」

八哥狂叫吵人,爆量棲息在彰縣警局旁,專家說,鳥叫聲如果真的影響到生活,民眾可以向農業處反映,讓專業單位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