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城鄉落差 彰小學獲捐英語情境教室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為了縮短、平衡城鄉教育差距,有社團捐贈英語情境教室設備,給彰化一所小學,校長表示,希望藉由這些設備,讓孩子有更好的英語學習環境。

學生們用一口流利的英語,介紹各種情境壁報,展現平時學習成果,不論是世界地圖、台灣地圖,甚至是行事曆,上頭的英文都有中文翻譯對照,讓語言學習融入教學環境。

國小學生:「看到英文之後,把它寫下來練習,這樣子學英文,然後它這裡的佈告欄,可以讓我更加地印象這一些英文的意思,還有中文這樣子。」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員林誼真扶輪社長蕭玉書帶領社員,捐贈一批英文情境教室設備給學生學習,她說自己坐在課桌椅上,也讓她重溫了兒時的點點滴滴。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員林誼真扶輪社社長 蕭玉書:「這是幫助小朋友,也是讓他們充實,像敢說要他們敢講,這個英語才是最重要的最有用的。」

彰化田中國小校長 溫景成:「語言的學習沒有那麼快,所以我們除了教學以外,那個環境是非常重要的,讓小朋友在這種環境之下,可以沈浸式的學習。」

校長溫景成表示,學校目前有3間英語教室,目前已有2間擁有英語情境設備,從今年開始辦理部分領域雙語教學,提供學生們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平衡城鄉教育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