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體驗遊程夯 水保局推12條無障礙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疫情趨緩,不少民眾都會趁著週休假日外出走走,但如果家中有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許會有旅遊地點的考量,水土保持局規劃全台12條農村無障礙遊程,跟著鏡頭帶您到彰化,感受無障礙小旅行。

遊覽車緩緩進來,拉出特別訂製的升降梯,就能載運一台輪椅上下車,這台特殊的遊覽車專載坐輪椅的遊客,一次只能搭載30人,需要3位服務人員操作,才能順利讓遊客上下車。

水保局農村建設組簡任正工程司 陳存凱:「整個遊程,透過他這個活動,就是五感的體驗活動。」

這次有台北下來全車30人,有17位身障者,其餘是陪伴照顧者,參觀花壇一家磚窯場,由於是空曠場地,甚至穿越超過一甲子的隧道窯也能通行無阻。

遊客:「(好玩?)有機會再邀我玩。」

旅行社公司董事長 鄭淑勻:「這個整個走起來覺得還滿順暢的,所以我覺得,如果農村改造,可以變成一個友善農村,對很多從來沒有到過農村的身障朋友來講是一個很大的福音。」?

除了參觀活動,還有雨傘DIY體驗活動,社區志工還提供當地特色24節氣餐點,讓遊客在一年12個月當中,都能品嚐到不同的特色料理。

社團法人彰化縣產業觀光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 周淑秋:「這個節氣裡面就有豬腳,顧筋骨,然後有雞肉顧肌肉,有紫蘇、木耳顧肺部,所以就是在白露這個節氣。」

水保局農村建設組農村景觀科長 施美琴:「我們從環境面,有針對一系列的一個盤點跟改善優化,讓整個體驗的環境,通路動線都是一個友善,高齡者或身障族群的一個該有的服務跟設施品質。」水保局農村景觀科長施美琴表示,遊程會搭配當地產業特色加上食農教育,設計適合的體驗活動,讓樂齡長者暢行無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