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8億美元助太平洋島國 索羅門也簽宣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美國白宮在週四(28日)舉行為期兩天的太平洋島國峰會,邀請南太平洋14個國家地區參與,在氣候、海上安全等議題進行討論,美國總統拜登在29日的會議上開出10年內再擴大總計8.1億美元投資,被認為是阻止中共進一步滲透,以及美國展現強化與太平洋島國關係的決心。

美國總統 拜登(2022.9.29):「我們再宣布支出超過1.1億美元的美國援助計劃,以改善太平洋島民的生活。其中包括超過1.3億美元的新投資,以支持太平洋島嶼的氣候適應能力,和建立可持續的藍色經濟。以及在該地區開展大約3.75億美元,建立在氣候計劃基礎上。」

半島電視台報導,這是美國為防止中共以大筆資金逐步對太平洋島國「挖牆腳」的反制手段。這場峰會上,所有參與國家都簽署了包含11項願景的《美國太平洋夥伴關係宣言》,包括先前與中共秘密簽署安全協議,揚言不簽的索羅門群島,以及與美國暫停談判安全夥伴協議的馬紹爾群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