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選將同台對話淨零碳排 有如電視辯論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關心台北市長選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天晚上在節目上公布「北市長最新民調」,國民黨蔣萬安29.6%、無黨籍黃珊珊28.1%、民進黨陳時中27.8%。今天,台灣行動博覽會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同台,就淨零碳排發表施政方針。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同台交鋒,被認為是下個月電視辯論會的前哨戰。

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握手合照,場面有如電視辯論會。三人同台對話,就氣候治理、淨零城市提出願景。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淨零是一個上位的政策,以市府而言,他的態度上必然是要由上而下,訂定相關的法規跟鼓勵的方式。可是到目前為止,大家似乎覺得,好像這樣的方向並沒有很清楚。」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黃珊珊:「希望在座的兩位,一位是立法委員、一位是執政黨,所以希望行政院能夠盡速核定台北市的自治條例,讓自治條例能夠盡快的上路。」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我們看到中央跟台北市,都有提出相關的白皮書,但是比較缺乏細部執行的細項。」

對話過程頗有交鋒意味,而下個月5號,由電視台舉辦的政見辯論會,將是三人第一次正式同台辯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11月5號的辯論,我想我們就是來告訴市民朋友,我們對台北市政,未來擘劃的方向跟態度。」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候選人怎麼樣在這裡提出願景跟規劃的方向,我想大家可以互相做參考跟比較。」

為電視辯論會暖身之外,陳時中團隊推出LINE貼圖,收錄陳時中手寫經典用句,粉絲反應熱烈。對手黃珊珊考慮跟進。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黃珊珊:「聽起來還不錯,再考慮一下。有很多粉絲,他們有畫很多,我還在想說要怎麼樣跟他們討論一下。」

北市選舉三足鼎立,參選人拚政見也要比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