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災作秀說 黃珊珊緩頰 陳時中:扭曲施政透明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九合一選戰倒數39天,今天(18日)藍白綠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都選擇到市場掃街,爭取選民認同,對於前幾天台北多處淹水,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勘災是作秀,引發藍綠不滿,對此,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表示,柯文哲的話可能讓外界有些誤解,而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則說,這是把施政透明度扭曲為一種秀。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們都好朋友啦,好朋友。」

雙手緊握,直呼好朋友,陳時中先前才因為誤會市議員王世堅到黃珊珊的場子,喊出黨有黨紀,這回兩人攜手到松江市場拜票,有說有笑,還砲口一致,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勘災是作秀,失言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把施政的透明度當作另外一種,把它扭曲成一種秀,另外一種秀,其實是不好的。」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當然市長希望說是由各部門先做好善後的工作,而不是都是要市長到現場才叫做處理,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他的意思,可能大家有一些誤解。」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記得以前在關水門的時候,大概都有一個SOP。昨天會有關了水門還有車子在裡面,那是(不是)符合市府原來自己訂的SOP?我想市府有自己檢討的必要。」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因為每個政府都有相關的SOP,這個SOP就是分層負責,各司其職,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是市長在現場第一時間。」

黃珊珊替柯文哲緩頰,認為外界誤解柯文哲的發言。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是在清晨走訪魚市場,不過蔣萬安日前也被質疑,勘災慢半拍。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我希望能夠做到全災害的防護思維,也就是說未來能夠提高相關的防災層級,到市府層級,然後能夠做好跨局處橫向的聯繫。(委員他們說你蔣愣愣,你會覺得要反駁這件事嗎)我們都是希望說救災第一。」

一場即時雨,考驗各候選人的應變能力,根據網路溫度計最新預測當選率,國民黨的蔣萬安38.7%、民進黨陳時中34.7%、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則為26.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池千里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