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大前撤案緩兵計?港特首又稱推進23條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香港特首李家超今天發表施政報告,表態為了所謂「準確落實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原意,將推進基本法第23條立法準備工作。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希望港府最基本最起碼的,要先釐清23條立法與《港區國安法》的關係,23條立法後,是否還要保留《港區國安法》?

香港民主黨主席 羅健熙:「 最基本最起碼要交代讓香港市民清晰知道,23條立法後,《港區國安法》是不是還需保留?或23條是否用作補充國安法條文等等?在尚未推動任何立法工作時,這些問題市民一定會問。希望23條立法無論如何,應該最大程度保障市民的自由。」

此前在中共二十大前一周,23條立法草案,10月10日在無預告下被突然從立法會議程中刪除,被外媒解讀是擔心失去香港國際地位、不排除後續將以化整為零方式通過惡法。不過,二十大召開後,李家超表態推動23條立法,還沒有提出時間表,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稱,仍在研究中。此外,港府還將立法規管線上線下的眾籌活動、並研究處理虛假訊息等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