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老翁罹三期胃癌 前導性化療抗癌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健康消息,帶您看到,胃癌目前是全世界排名前十大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癌症,胃癌沒有特別症狀,確診後往往已經不是早期,台中有位74歲的林先生,被診斷為胃癌第三期,台中榮總醫療團隊以前導性化療方式讓林先生病情獲得控制,現在生活已恢復正常。

74歲林先生,因為解黑便問題到醫院就醫,醫師診斷胃癌已經第三期,原本應該先手術再做化療,但醫師建議先做前導性化療。

患者 林先生:「他說你現在,還沒開刀之前你的體力比較好,先做化療做完開刀,開刀完再做4次化療。」

台中榮總一般外科醫師 吳?旭:「他這個病人就是用這樣的治療計劃,先打4次的化療兩個月的時間,打完之後我們再評估一次,電腦斷層發現腫瘤有縮小。」

林先生接受前導性化療,病理分期降為第二期,後來接受微創根除性的部分胃切除術,才使病情獲得重大的改善。

台中榮總外科部主任 周佳滿:「現在有新的藥可以讓這些病人,可以在經過這些治療之後再來接受手術,手術後再治療,他們治療效果就會比以前好。」

台中榮總血液腫瘤科醫師 石宇軒:「包括說是像三期的胃癌,或是淋巴結顆數比較多,臨床上評估起來風險比較高的病人,前導性化療就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胃癌早期沒有特別症狀也不易察覺,醫師表示:胃出現不適、上腹疼痛持續兩週,就應該要胃鏡檢查,胃癌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可以提昇胃癌患者治癒的機會與存活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