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跑水節登場 300公尺長跑水道千人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2彰化二水跑水節」,週末2天熱鬧登場,民眾下到300公尺的跑水道,天氣轉涼,熱情依舊不減,參加的選手都不覺得冷,反而很開心能體驗這別具歷史意義的活動,共同感念先民的開墾。

「彰化二水跑水節」,週末2天登場,民眾跑到一半,換上拖鞋,因為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跑在八堡圳內,感受沁涼水溫,在這300公尺的跑水道,不少人拿起手機,拍下這難得的場景,無論大人小孩,都享受其中。

民眾:「我第一次參加,有不同的體驗,覺得很新鮮。」

民眾:「全台灣應該是唯一可以玩水的馬拉松,(這是第幾次參加)今年第一次。」

2022跑水節,吸引上千人前來參與,也有人扛著神轎,一起下水,感念先人開墾、傳承「飲水思源」的精神。

二水鄉長 蘇界欽:「我們二水在10月份,有相當好的秋收的農特產品,也歡迎我們全國好朋友,都能夠來二水,享受當季、吃在地。」

一年一度的地方盛事,儘管天氣轉涼,參賽民眾依舊熱情不減,照樣玩的不亦樂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