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黃珊珊批草包 蔣萬安:政策應回歸理性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九合一選戰倒數17天,來關心台北市長選情,根據「選戰溫度計」網站9日公布的「最新預測當選率」,民進黨陳時中為32.2%、國民黨蔣萬安為38.2%、無黨籍黃珊珊為29.6%。各方提出政見牛肉,國民黨蔣萬安表示,希望恢復YouBike單車半小時免費,鼓勵搭乘大眾運輸也能健身。對手黃珊珊強調,政策不應該走回頭路,變成大撒幣,直批是「草包」政策。對此,蔣萬安則回應,政策應回歸理性討論。

北市選戰交通議題過招,繼綠營首都圈候選人提出1200元月票,國民黨蔣萬安也拋出YouBike單車恢復30分鐘免費,被對手黃珊珊批評「草包」。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這個城市已經進步了八年,怎麼會有人想要退步到當年的、八年前的回頭路,我不想說他是草包,但是我覺得這個政見就是草包。」

黃珊珊說,YouBike如果恢復半小時免費,市府將要多花五億元,強調政策不應該「灑幣」、讓台北走回頭路。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記者:黃珊珊罵你是草包,你怎麼看?)所以很多交通的問題,我們應該回歸到理性討論,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這樣的一個政策,其實是希望展現我們鼓勵綠運輸,提高公共運輸使用率這樣的方向來思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首長政的政見,不應該天馬行空。不只批評對手蔣萬安,對於綠營1200元月票,黃珊珊也再提質疑。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你開了支票就是為了爭取這次選舉勝利而已,我覺得這樣非常不可取,財政紀律不能因為這樣子,而成就某個政黨的利益。」

出席北投中繼市場開幕,與柯文哲同場,雖然座位相隔一段距離,但參觀時兩人一前一後,還有民眾黨小雞跟緊緊,會不會擔心被質疑行政不中立?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我是市場(自治)會長邀請的,攤商都是自由的,所以他們想要做什麼,我想也沒有什麼行政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