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軍援烏克蘭4億美元 西班牙增供鷹式防空系統

美國國防部10日宣布再提供4億美元軍事援助給烏克蘭,包括防空系統和地對空飛彈;西班牙也增援2套美製鷹式(HAWK)防空系統。圖為鷹式防空系統。(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再提供4億美元軍事援助給烏克蘭,包括防空系統和地對空飛彈;西班牙也增援2套美製鷹式(HAWK)防空系統。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副新聞秘書辛赫(Sabrina Singh)告訴記者,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和重要基礎設施冷酷無情的空襲之下,增強空防能力必不可少」。

這次軍援包括美國首度提供給烏克蘭的4套短程、高機動性「復仇者」(Avenger)防空系統,以及刺針(Stinger)飛彈。

另外,還包括西班牙已同意供應的鷹式防空系統用飛彈、火砲和迫擊砲彈、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砲彈,以及逾2000萬發小型武器彈藥等。

西班牙國防部長羅布雷斯(Margarita Robles)今天表示,繼上週運交4套鷹式防空系統後,將再運送2套給烏克蘭,以協助烏國對抗俄羅斯侵略、防衛烏國受創的基礎設施。

俄羅斯在高峰時段攻擊烏克蘭各地城市,導致平民喪生、水電供應站等重要基礎設施毀損,烏克蘭10月請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增援,以防禦俄羅斯飛彈和無人機攻擊。

鷹式飛彈將使用「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基金翻新,這項基金專門用於向國防工業採購軍備。這次軍援的其他項目將由美國現有庫存取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和美國人民伸出援手。

澤倫斯基推文說:「我們共同建立起保護(烏克蘭)平民的空中防衛。我們距離戰勝侵略者更加接近了!」

加上這次計畫,自俄羅斯今年2月開始侵略烏克蘭迄今,美國對烏克蘭軍援已逾186億美元。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昨天說,俄羅斯軍事人員在烏克蘭戰爭死傷已逾10萬人,烏克蘭方面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

他還說,現在有機會展開談判以終止戰爭,俄羅斯或烏克蘭可能都贏不了這場仗。

俄羅斯今天宣布,俄軍已開始自烏南的赫松市(Kherson)撤離;這是俄國侵略烏克蘭的一次重大挫敗。

辛赫說:「我們看到俄軍撤離赫松市的一些跡象,但現在…就對此做出全面評估還太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