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養殖烏魚子產季 飼養成本增價格25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嘉義縣養殖烏魚子產季登場,漁民忙著取卵曝曬加工,但飼養成本增加,加上疫情及魚塭架光電,不少漁民棄養,導致供不應求,烏魚子價格創25年來新高。

一片片色澤漂亮的烏魚子,漁民正加快手腳,不斷擦拭包裝,一箱箱準備出貨,嘉義縣正值養殖烏魚子產季,大家忙著取卵曝曬加工,沿海布袋鎮及東石鄉烏魚及烏魚子的品質都很有保障,不過今年想吃烏魚子,可得要花更多錢才能買到。

烏魚子盤商 蔡義柏:「嘉義縣政府所提供的,它今年有2千多公頃的養殖魚塭,收去做太陽能的種電。」

業者說因為飼料上漲,飼養成本增加,加上疫情及魚塭架光電板,不少漁民不養了,造成供不應求。

烏魚子盤商 蔡義柏:「那養殖面積減少很多的話,當然產量減少啊,那個魚貨的價格都會提高,這些養殖魚類通通都是有漲2成以上的價格。」

烏魚子業者:「這個2200元一(台)斤,然後這個(6兩重)是1550元。」

烏魚子產地價,8兩重大約1000~1050元,比去年增加50元,又因為現在魚塭,原本是烏魚的養殖池,現在上面都架設了太陽能板,業者說烏魚養殖大概要3~4年才能收成,過去2年受到疫情影響,有大約4成的漁民把魚塭租給光電業者,如今產量少,烏魚子需求量增加,價格上漲到創下25年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