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進入冬季枯水期 南水局啟動出水量管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今年(2022年)南台灣入秋以來很少下雨,即將進入枯水期,台南的4個水庫就有2個蓄水率只剩下3成多,分別是曾文水庫和白河水庫,就怕撐不過枯水期,南區水資局啟動出水量管控,也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來到台南曾文水庫的大壩,上個月水位還有213公尺,這個月已經掉到了208公尺,雖然還未見底,但民眾也都感受到缺水危機。

民眾: 「洗東西(水龍頭)轉小一點。」

民眾: 「當然會煩惱啊,它就不下雨啊。」

不同於北部,今年南台灣入秋以來幾乎很少下雨,沒有雨水進帳,也讓台南成為目前唯一亮起水情提醒綠色燈號的縣市。台南4個水庫的蓄水率,曾文水庫只剩32.8%、白河水庫36.8%,還好烏山頭水庫還有66.1%、南化水庫更多有93%,曾文和白河是目前全台蓄水率最少的2個水庫。

(聲音來源)南水局副局長 王瑋: 「先以河川的川流水來運用為主,不足再由水庫水源來供應,並且增加區域的水源調度運用,來維持主要水庫的蓄水量。」

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是南台灣的枯水期,才剛進入枯水期,水庫就快要沒水,南水局啟動出水量管控,同時調度區域水源,也將針對農業灌溉用水管理,呼籲民眾和產業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