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暖 嘉縣議會攜手在地企業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歲末年終之際,嘉義縣議會舉辦寒冬送暖公益活動,邀請全縣所有慈善機構與全體院生餐聚;這兩年來,受疫情影響,許多慈善捐款大幅減少,這次物資捐贈,讓他們感受來自各界滿滿的關懷與溫暖。

姿態美妙的敦煌舞表演,揭開活動序幕;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自2014年上任後,每年都會廣邀企業、團體,共同參與歲末送暖的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團體挺過寒冬。

嘉義縣私立仲埔教養院院長 黃宏玉:「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大家在那個大環境不景氣之下,能來協助我們,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安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 吳敏華:「在議長發起的這樣子的一個一聖誕的party的一個歡聚會時,又邀請了我們嘉義縣這些在地的賺錢的廠商,然後去跟他們鼓吹,希望他們能夠來捐款幫助我們這10個機構,讓我們真的非常感謝他。」

嘉義縣議會議長 張明達:「每年在年底,我們都舉辦一個寒冬送暖的活動,藉這個機會讓大家、我們院裡的所有的兒童,還有所有需要照顧的人,藉這個機會,讓有經濟能力的人來贊助他們,讓他們過一個比較好的生活。」

嘉義縣獸醫師公會已連續8年響應公益活動,民間也有多家企業共襄盛舉,張明達議長特別致贈感謝狀給捐贈單位。

嘉義縣獸醫師公會理事長 廖秀津:「我個人大概參與四年,對!但是這個活動應該有八年了。其實不是只有我,就是我們工會的每一個成員,都覺得這是很棒的(活動)。」

烏魚養殖業者 林篤毅:「參加這次的公益活動,已經第三年了;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好,讓大家都(感受到)人間有愛,大家能夠付出一點心血(力)。」

除了餐敘,院生們也受邀上台和參與的貴賓,隨著音樂一起開心的舞動肢體,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