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燈節登場!兔兔小提燈2500枚限量發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下個禮拜就要過年了,2023屏東燈節,週五(13日)在縣民公園點燈,今年以營造巴洛克式氛圍的「南境之光」為主燈,規劃三大燈區,要接連展出47天,而今年適逢兔年,縣府也推出限量2500枚的「光光兔」小提燈,相當搶手。

主持人:「3、2、1 請啟動,我們2023屏東燈節正式啟動。」

屏東縣長揭開今年的屏東燈節,高達15公尺、長50公尺的主燈「南境之光」,以「華麗巴洛克」為主題,融入屏東落山風、太陽、海洋與魯凱族圖騰。

民眾:「今年的花燈還滿漂亮的,主燈是那一種牌樓式的,真的滿漂亮的。」

屏東縣長 周春米:「結合著這個太陽海洋落山風,還有這個魯凱族的這個圖騰,象徵著我們屏東燈節多元的文化力。」

今年是兔年,現場也發送2500枚的「光光兔」小提燈,高人氣的小提燈,吸引民眾中午就過來排隊,二路等領花燈的人馬延綿3、4百公尺,為的就是這個可愛的小提燈。

民眾:「我大概排了一個多小時,然後來排是因為今年的兔子花燈很可愛,然後希望拿個燈回去跟小姪女玩。」

服務處工作人員:「今年的花燈大概有2500支,大家都很期待可以拿到很可愛的兔兔花燈,民眾都四五點就過來排了。」

為期47天的燈節活動,結合地景與人文,在萬年溪、縣民公園、勝利星村規劃三大燈區,43座創意燈飾帶來豐富視覺饗宴,除了感受屏東的文化活力,也再度展現屏東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