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迎春花市 呈現中國傳統黃曆新年習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再過3天就是黃曆新年,海外也可以感受到華人歡慶的氣氛,加拿大卑詩大學,在亞洲植物園內舉行了第一屆的迎春花市,展現中國傳統過年習俗,請看我們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加拿大卑詩大學1月15日,在亞洲植物園內舉行了首屆迎春花市。這來自中國的傳統習俗也延展到海外。人們在節日期間購買不同寓意的花卉裝飾房間或送給親友,承載了對新一年的祝福與期盼。豐富的傳統慶祝活動吸引民眾絡繹不絕。

加拿大卑詩大學學生 張玉新:「這個花好像是象徵著那種吉祥如意,好像是花中君子的意思。我們家每年都會買這種類似的花,我今天看到這邊有我就想到了,這真好,正好就和我們家有一個類似的象徵。」

加拿大卑詩大學植物園志願者 簡·麥克唐納(Jane Macdonald):「某類花和某種顏色的花會帶來繁榮、幸運、善意和健康。」

現場書寫春聯,帶來滿滿的吉祥與「福」氣。玲瑯滿目的各類年貨,讓人們盡情享受著過年的氣氛。現場的舞獅表演更迎來人們陣陣掌聲。

加拿大卑詩大學學生 李梅萱:「正好這邊有一些寫書法,小的春聯,鮮花的集市,這些都在我家鄉很普遍,在這個活動上能看到,我覺得很開心。能夠參加這個(活動)認識其他的華人群體和朋友,我覺得特別好。」

加拿大卑詩大學學生 馬埃爾·勒夫(Maelle Lefeuvre):「非常有趣。我在學習國際關係,喜歡中文,能夠體驗中國的傳統,這非常非常吸引人。」

加拿大溫哥華高級分析員 比安卡(Bianca Luo):「雖然人在異鄉,但其實在這裡也能體現到這個過年的味道,也算是第二個家。」

充滿活力的中國功夫表演,引人注目,同時人們也在品味傳統文化的內涵。

加拿大卑詩大學功夫社團代表 倪娜(Nina Xu):「我們也想讓公眾,溫哥華的年輕一代,加拿大華人,來了解(功夫)有多酷。我很高興,這樣他們就更能融入自己的文化了。」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 卡特琳娜·岑(Katrina Shum):「我剛剛在解釋日曆、十二生肖和(相關)動物。這是將傳統代代相傳的過程。她(傳統文化)讓你找回自己。」

加拿大溫哥華高級分析員 比安卡(Bianca Luo):「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玉兔迎春,大吉大利,事事順利!」

加拿大卑詩大學學生 馬埃爾·勒夫(Maelle Lefeuvre):「新年快樂!」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 卡特琳娜·岑(Katrina Shum):「大家新年快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熙 舒璨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