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增輸出助台造潛艦 台防長:按期程規劃在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台灣的國造潛艦計畫,路透2021年報導,獲得7國廠商及專業人士協助,有如「桃太郎對抗惡魔」。路透13日報導,英國去年大增批准對台灣出口潛艦零件及技術。同一天,英國發布2023整合性評估更新報告」,首次提及台灣。來看到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及外交部的回應。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潛艦大家也知道,在我們國家來講是重大工作,我們也的確有很多困難;但到目前為止,都按照我們的期程規劃在走。對於外界報導,我沒有其它額外的論述。我們努力。」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該報告也指出,對於中(共)國大幅推進軍事現代化,在南海島礁進行軍事化,拒絕聲明放棄以武力達成對台灣的圖謀等種種擴張作為,英國將深化與核心盟友和廣大夥伴的協調合作,強化集體安全、抗衡與競爭。」

英方報告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指出中共是「劃時代挑戰」。外交部表示,報告展現英國政府堅定友台立場,也凸顯台海和平穩定,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