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薩大金字塔內藏秘道曝光 考古界振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在距離古埃及吉薩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 in Egypt)正門不遠的地方,研究人員發現了一條約9公尺長未完工的走廊,這一發現可能將打破對古埃及金字塔建造法的舊認知。

埃及考古官員表示,這條未完工的密道距離目前遊客出入的主要入口約7公尺遠,推測可能是為了在主入口周圍分散金字塔的重量而建,或是通往另一個尚未發現內室或空間的通道。不過,關於這條走廊的用途仍有許多疑問。

在這之前,專家們在2017年採用粒子物理學進行非侵入式探測,曾發現一個巨大的神秘洞穴,但由於沒有入口,這個洞穴的具體功用一直無法確定,而這次發現的新通道恰好位於洞穴上方。

考古學家稱,這條通道代表一「重大發現」,並稱可能有助揭露古夫王的墓室是否還存在於大金字塔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