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安平再生水廠通水 日供台積電1萬噸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0 日訊】台南市安平再生水廠今天(20日)舉行通水啟用典禮,啟用後,第一期每日可產製1萬噸的再生水,供應南科園區使用,到4月底可擴增至2萬噸,成為抗旱的及時雨。

台南市安平再生水廠,20日舉行通水啟用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台積電新建工程處處長江世雄等貴賓,與在地鄉親共同見證,水資源永續發展的里程碑,啟用後,第一期每天可供應南科台積廠1萬噸再生水。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安平再生水廠,在第一階段的每日供應1萬噸的再生水,能夠給高科技製程的廠商,換取他們對於自來水的減量使用,尤其接下來,中央核定在4月底能夠再開出每天增加1萬噸,合計每天2萬噸的供水量,我相信對於南部地區的旱災,和缺水情況應該可以獲得稍稍改善。」

安平再生水廠的處理流程,採取二階段RO處理,確保水質符合高科技產業先進製程用水標準,並設有能源回收裝置,以符合永續發展及推動節能減碳。

台南市水利局長 韓榮華:「我們的再生水,它是提供我們高科技廠商製程用水,它最多在我們硼跟尿素上面,它特別有經過處理,所以說它的水質比我們一般自來水質非常好,特別在我們台南缺水期間,對於我們高科技廠商製程用水方面,多了一份備援用水,我想可以在我們經濟發展上面提供很大的助益。」

台南市府表示,目前安平再生水廠已達第一期通水目標,全期預定於2024年(民國113年)完工,產水規模屆時將擴大至每日3.75萬噸再生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