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資新地標 台南228紀念館暨圖書館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古蹟林立的府城台南,現在又有第一座設在古蹟裡的圖書館。有87年歷史的台南州會舊址,轉型為台南市228紀念館暨中西區圖書館,週日(18日)正式開館啟用,將串聯起周邊古蹟,成為文資新地標。

台南市228紀念館暨中西區圖書館正式啟用,市長黃偉哲、多位民代與228受難者家屬共同剪綵。

台南市長 黃偉哲:「 我想今天是一個里程碑,不但是紀念228,把228事件的先賢,以及交付於後代的台南市以及建築物,知道228事件發生在哪裡,讓下一代對歷史有更深更好地理解。」

開幕後由黃偉哲領頭,帶著現場民眾走進「正義與勇氣」常設展,見證先行者的抉擇與台灣民主的形塑過程,瞭解228事件後台南地區的事件變動,與戰後追求民主人權的經過,讓後代子孫對於228事件有更清楚的認知。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王克紹:「台南增加228紀念館之後,可以讓我們台南市民生綠園文化園區,有一個很完整的拼圖,並且人時地能夠結合 。」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 這個地方也變成自由人權很重要的標的,也是在轉型正義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地點,它現在變成228紀念館,其實有一種紀念歷史意義,也有傳承這塊歷史精神表徵。」

台南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古蹟修復工程,歷經3年時間完成,重現日治時期的建築原始風貌,外觀相當吸睛,如今轉型成為228紀念館暨中西區圖書館,提供民眾一個閱讀、看展與休閒等多元活動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