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學生技藝競賽 讓青少年從興趣發掘自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技職教育是台灣培育專業基礎人員的搖籃,屏東縣政府,20日在屏東高工舉辦「國中技藝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典禮」,今年共頒發15個職群、21個競賽主題,有225位學生獲得優勝名次。

在屏東高工活動中心的舞台上,屏東縣長周春米一一頒獎,並鼓勵獲獎學生努力探索和學習。

屏東縣長 周春米:「在這個技藝的天地裡面,可以無限的探索、無限的學習 ,我想這個也是人生很棒的一個階段,所以我要謝謝我們屏東縣40所的國中,在我們國中的階段就開始開辦了這樣子的技藝教育的課程。」

屏東高工校長 柯朝塗:「技職教育方面的培養或是先前的這種試探,是很好的一個活動,尤其對這一些對技藝很有興趣動手做的學生來講,這個活動給他們有很好的舞台可以來發揮。」

本著「多元發展,發揚技藝」的精神,屏東縣國中技藝教育課程有機械、動力機械及設計、農業、餐旅、及藝術等共開設15職群,讓學生從興趣中培育技能。

製圖競賽第一名選手 黃沛祺:「參加製圖(比賽)是因為我很喜歡畫畫,然後也有老師培養,所以我才參加這個技藝競賽 然後很榮幸獲得第一名。」

機械競賽第二名選手 劉庭字:「(比賽)困難是在我們怕會精車會做不好,尺寸會不到 ,就是要一直調整那個(工件)它的密度。」

機械競賽第一名選手 尤天豪 :「想跟教我們的內埔農工老師,就謝謝他教導我們。」

這次國中技藝競賽共有802位學生參賽,屏東縣教育處表示,讓學生從國中多樣的職業試探課程中,肯定自己的專長,也有利於未來學涯的選擇與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