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336米海底發現「最深海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由澳洲和日本科學家組成的聯合考察隊,去年8月在日本海域進行深海海溝探勘行動。結果在水深8千336公尺處 拍攝到有著「最深海魚」稱號的蝸牛魚,打破世界紀錄 。

畫面中看到,有多隻身體呈半透明狀的粉紅色蝸牛魚在深海活動,沒有鱗片、也沒有魚鰾。牠們長著翼狀的鰭和鰻魚般的尾巴,而果凍般的身體能幫助牠們在每平方公分約800公斤水壓的嚴酷環境中生存。

研究團隊表示 ,這次蝸牛魚被發現的棲息深度,很可能已非常接近魚類可以生存的最大深度,也驗證了過去研究指出:蝸牛魚能在8,200至8,400公尺深的海底生存的推論。

在日本南部的伊豆小笠原(Izu-Ogasawara)海溝水下水深8千336公尺處,仍然有讓魚類生存的環境,已經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官方認證。同時,還能成功捕捉到這種深海魚類活體樣本來做研究,是這次探勘行動最大的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