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石雕協會會員聯展 桃城石猴展藝

市長前往觀展(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7 日訊】嘉市石雕協會會員展,今年以「桃城石藝.樂活嘉藝」為主題,3日起在文化局4樓展室藝廊展出,這次共展出128件作品,作品融入木雕等複合素材,讓石雕展出更豐富多元。

市長前往觀展 (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前往觀展 (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石猴的故鄉在嘉義,嘉義市石猴創作的歷史,已超過一甲子,感謝嘉義市石雕協會,每年參與市府舉辦的各項石猴雕刻創作,包括國際大型石猴創作、國際管樂節的石猴藝術戶外創作、桃城石猴徵件比賽等等,這些都是由老、中、青三代參與,尤其是每年年底在文化局廣場舉辦的「石猴藝術戶外創作」,藝師以現場手工雕刻,吸引來嘉義市觀光遊玩的各地遊客,推廣在地文化協會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次展覽結合木雕等複合媒材,讓石雕作品更加多元。

嘉義市石雕協會理事長蔡錦同說,這次展覽,改變以往單一以石雕作品展出,因協會部分成員也是木雕協會會員,所以特別邀請他們一同參展,讓這次展覽增色不少。

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嘉義市石雕協會成立至今,由於藝師們不停的創作,打響了桃城石猴的名號,演變成嘉義特有的在地文化,也形成了桃城特殊的人文景觀。此次展覽將持續至5月21日,歡迎市民朋友把握機會觀展,體會創作者在石雕中注入的巧思,也期待石猴雕刻持續擴大嘉義市在地藝文能量與藝術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