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污染 布袋鹽管溝排水水質淨化場揭牌啟用

布袋鎮鹽管溝水質淨化場揭牌啟用(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由環保署補助八成經費興建的嘉義縣布袋鎮鹽管溝排水水質淨化場,5月初開始運作,今天(16日)舉行了啟用典禮,縣長翁章梁、環保署長張子敬等都有到場參加。

布袋鹽管溝排水水質淨化場揭牌啟用(嘉義縣政府提供)
布袋鹽管溝排水水質淨化場揭牌啟用(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指出,藉由現在的環保技術及環保署的補助,將水質淨化處理,解決了居民對於廢水所產生臭味的困擾,實際改善了民眾生活中的不便,感謝環保署及現場所有參與工程的夥伴的努力與付出。

環保局長張輝川於現場簡報鹽管溝排水的工程概況後,與貴賓一起到淨水場的入口處揭開紅布幕,象徵淨水廠正式啟用。

嘉義縣布袋鎮內田地區長年因當地「菜脯」特色產業發展,每逢產季時,醃漬廢水排放流入鹽管溝排水及布袋港,致使下游水環境惡化,2021年由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鹽管溝排水水質淨化場新建工程」,總工程費8800餘萬元,環保署補助約近7100萬,縣府配合款約1700餘萬元,有效解決見龍里及鹽管溝下游布袋漁港長期以來因菜脯廢水產生臭味及水質不佳的情況,大幅改善下游海港周邊居民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