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民俗祭典登場 上千遊客到訪、場面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嘉義縣布袋鎮有一個「衝水路、迎客王」儀式,是濱海地區很有宗教特色的觀光活動,16日清晨在王船碼頭登場,吸引數千名全國信眾與遊客到訪,場面十分壯觀。

良辰吉時到,鞭炮響徹雲霄,代表搭著王船來作客的王爺已到,衝水路、迎客王祭典,正式登場。

代天巡狩的20尊客王爺,隨漲潮抵達王船碼頭,在黑令旗帶領下,神轎一一衝下水迎客王,當地的宗教信仰認為,玉皇大帝每年會派王爺代天巡守,七尊遊山的王爺和十三尊遊海的王爺,會搭著王船順著海水漲潮,到布袋新塭作客。

信眾:「很好啊滿有意思,不過時間有點短,拍照還可以啦。」

信眾:「今天這個水清理得很漂亮,神轎要進來的時候,他們的秩序維護的都很好。」

碼頭邊湧現大批遊客,拿起手機相機拍照,這個衝水路、迎客王儀式,持續至今已經是第185年,而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和立委、議員跟主委等人,一起虔誠祭拜,欣賞壯觀的場面。

嘉義縣長 翁章梁:「新塭人用最高規格,來迎接來到這邊的神明,然後靠岸上岸,然後到廟裡來作客。充滿了新塭人的好客,包括祈求平安,大家知道神明到,就可以帶來福氣帶來平安。」

新塭嘉應廟顧問 蔡清政:「很久以前就有了,(算台灣唯一)對,三年(疫情)今年才稍微開放,還沒有很多、以後,你剛有去看嗎?整個滿滿的都滿滿的。」

嘉應廟的「衝水路、迎客王」,是濱海地區很有宗教特色的觀光活動,今年碼頭整修完工,加上疫情解封,吸引數千名信眾到訪,相當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