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享齡健康力」課程 開啟精彩下半場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台灣在2018年進入高齡社會,2025年就要變成超高齡社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去年首創推出「享齡健康力計畫」培訓講師,推動樂齡活動,傳遞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生活觀念,吸引超過2000位輕熟齡族群參與。

跟著台上老師一起跳,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推動「享齡健康力計畫」,利用多元場域空間,為這群即將退休或剛剛退休的輕熟齡族,開辦健康的生活課程。

台中市社會局長 廖靜芝:「我們希望的方式,我們不是一個定點,我們希望長輩自己找好朋友,然後找一個喜歡的點,然後請我們的講師去上課,我覺得這樣子主動是由這個學員自己主動,我覺得這樣學習的效果會更好。」

廖局長親自為10位種子講師授證,樂齡教育專業人員的培訓,針對初老長者推廣健康生活概念,包含飲食、運動、人際關係及生活習慣,以提升健康生活型態為工作目標。

講師 王陳雪霞:「健康是很重要,所以每一次上課一定會有,肢體動動口腔動動教大家透過健口操,來讓我們的咀嚼能力更好,課程的3加1裡面,一定會有講到飲食運動肢體的,還包括怎樣遠離失智症,讓我們都能夠健康到老臥病很少。」

學員 廖先生:「我們來參加這個活動的好處,你提早做不會說有多進步,但是不會一直退化。」

台中市55歲到65歲的人口超過40萬人,社會局表示,「享齡健康力計畫」上課場域多元,希望可以讓長者健康到老、臥病很少,並協助提升未來老化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