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緩解 蘭潭噴泉重現.潭畔談心賞水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歷經超過5個月的枯水期,嘉義地區最近常有午後陣雨,蘭潭水庫水位回升至標高73公尺以上,整體蓄水量超過8成,嚴峻水情獲得緩解,蘭潭音樂噴泉,也在上週末(8日)重新恢復展演,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

搭配燈光音效表演,蘭潭噴泉是台灣最大的常設型戶外音樂噴泉展演,水柱最高可達50公尺;隨著疫情解封,噴泉也重新恢復演出,為嘉義市的夜晚增添浪漫遊趣。

民眾:「疫情解封完之後,難得大家可以一起來這邊看水舞,那我覺得就是心情會比較快樂一點。」

民眾:「很確幸沒有錯過(水舞)這個重新開放的這個機會,來看的那種感覺真的覺得住在嘉義市真的很棒。」

導覽解說員 武中嶺:「全台灣最高的水舞,因為這邊海拔高度是40公尺高;然後蘭潭的後山是我們嘉義市的後花園,那邊生態也非常豐富。」

蘭潭古稱紅毛埤,面積約70公頃,潭水清澈見底,四面岡陵起伏,山光水色,因此「蘭潭泛月」被列為嘉義八景之一。這座陪伴嘉義市民三百多年的美麗水庫,不僅是主要飲用水源,也是居民遊憩談心的後花園。

小朋友:「聽到蟬叫聲,(感覺)感覺很好聽。」

民眾:「傍晚的時候,帶小孩來這裡走一走,這邊有很多的植物,這裡湖光山色,非常地優美。」

民眾:「每個禮拜幾乎都會過來,而且這裡涼亭也很好,樹又多嘛。」

順著蘭潭漫步,早已是嘉義人的日常,而在潭邊更有一處以鋁片編織的大型裝置藝術「月影潭心」,交織宛如鳥巢般的獨特造型,點上五彩繽紛的燈光,成了嘉義夜晚浪漫的景點。

導覽解說員 武中嶺:「新八景就在我們現在後面這一個(月影潭心)由王文志藝術家那以改用鋁條做成竹編的形式,那配合著外景我們嘉義美食雞肉飯,下面做了一個給人家談天休閒的地方。」

夜遊蘭潭,民眾除了可觀賞裝置藝術「月影潭心」的光影變化,每晚還有三場精彩的蘭潭音樂噴泉表演,增添不少夜晚的遊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柳燕旬(實習記者)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