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校長交接 王昭雄接棒陳清燿成第9任校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高雄樹德科技大學7月31日舉辦第9任校長交接布達典禮,由董事長朱元祥頒發新(第9)任王昭雄校長聘書,並擔任監交人;卸任校長陳清燿與接任校長王昭雄在朱元祥董事長見證下交接印信暨權杖。

新任校長王昭雄(右)從卸任校長陳清燿(左)手中接過權杖,中為監交人董事長朱元祥。(圖/李涓榕)
新任校長王昭雄(右)從卸任校長陳清燿(左)手中接過權杖,中為監交人董事長朱元祥。(圖/李涓榕)

校方表示,卸任校長陳清燿的習習和風與接任校長王昭雄的涓涓流水,將讓樹德科大在澆灌與滋潤下,細水長流、永續發展。朱元祥董事長並致贈感謝牌及榮譽退休教授證書予陳清燿校長。

樹德科技大學董事長朱元祥致詞說,滿25年的樹德科大,雖然這次是第9任校長交接,但實際只經過三位校長的交棒,目前少子化的環境,私校經營更加艱辛,期勉新任校長王昭雄要保持既有成果、更要突破困境。同時也感謝前校長陳清燿的辛勞。

老當益壯的創辦人李福芃表示,感謝二位校長的付出,也提醒在校老師們,面對現今環境,共同面對困境,改變教學模式,並鼓勵學生畢業後無縫接軌就業。

新任王昭雄校長,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研究專長為企業經營、行銷研究、金融市場等領域。自民國95年進入樹的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任教至今長達十七年;歷任企管系與金融系主任、管理學院院長、教務長、副校長等職務,具有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

樹科大31日舉行第9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王昭雄(右)從卸任校長陳清燿(左)手中接過印信,中為監交人董事長朱元祥。(圖/李涓榕)
樹科大31日舉行第9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王昭雄(右)從卸任校長陳清燿(左)手中接過印信,中為監交人董事長朱元祥。(圖/李涓榕)

擔任院長任內,承襲陳清燿校長的菁英招募計畫推動,以及Topping教學、跨域學程等措施,有效拓展學生畢業後就學及就業接軌。擔任副校長以來,更接下全校系所評鑑及校務評鑑等重要任務,以及持續推動國際交流事務,使各項校務穩健發展。並多次獲得該校「教學優良教師」的肯定,在教學經驗分享中提到,「老師宜有正確的人生觀、豁達態度,真正的敬業精神」,力行透過身教言教,展現為人師表應有的風範。

卸任的陳清燿校長自民國89年2月以陸軍官校管科系上校系主任退休後便加入樹德科大教育工作的行列,歷任教務長、管理學院院長、副校長及校長,今將屆齡退休。該校董事會肯定其對樹德科大的奉獻,並授予榮譽退休教授殊榮及提供一間研究室讓陳校長鑽研學術之用。

樹德科大新任校長交接布達典禮,在於該校圖資大禮堂登場。包括國立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等大學代表、樹德家商校長陳清美團隊等高中職校代表及扶輪社前總監吳泰昌董事長暨3510地區等40名社員及企業界代表等等皆出席祝賀獻花,展現二位前後任校長的豐沛人脈及好人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