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與越南代表團締結姐妹校 加強學術交流

越南代表團參訪吳鳳科大締結盟約促進學術交流,吳鳳科大盧維新副校長代表簽約。(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吳鳳科技大學與越南河內暨河內市教育廳、河靜省教育廳以及宜春縣人民代表團,7日舉行簽署姐妹校,同時進行學系參訪,未來將進一步規劃各項交流事務,促進教育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吳鳳科大與越南代表團締結姐妹校。(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吳鳳科大與越南代表團締結姐妹校。(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越南河內暨河內市教育廳、河靜省教育廳以及宜春縣人民代表團,7日在阮維辰教育培訓暨專業領域處處長帶領下,到吳鳳科技大學進行學系參訪、交流,並簽訂策略聯盟儀式。

越南代表團,今天在阮維辰教育培訓暨專業領域處處長率領下,到吳鳳科技大學進行學系參訪、交流,並簽訂策略聯盟儀式。(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越南代表團,今天在阮維辰教育培訓暨專業領域處處長率領下,到吳鳳科技大學進行學系參訪、交流,並簽訂策略聯盟儀式。(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阮維辰處長表示,越南經濟發展多年來,吸引了許多台灣企業進駐投資,使兩國的經貿關係逐漸增長。隨著產業的進步,越南對於華語及各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阮維辰指出,台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使得越南對台灣的教育環境產生了濃厚興趣。吳鳳科技大學以其扎實的技職教育基礎和對學生專業技能的培養著稱,符合未來越南對人才的需求。期盼藉由與吳鳳科大建立策略聯盟關係後,能夠進一步展開務實的學術交流合作,共同促進教育工作的發展。

吳鳳科技大學副校長盧維新指出,吳鳳科技大學目前已有10多個國家地區的國際學生,是一所國際化的技職大學。學校設有先進的教學設備,包含77個技能檢定場所,擁有優秀的師資,尤其是華語課程師資,可以幫助外國學生快速學好華語,考取專業華語認證。台灣人民的友善和環境的舒適性,有助於越南學生快速適應校園生活。

盧維新說,吳鳳科大學生最近再度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獎項,這是學校連續第10年榮獲此項殊榮,與越南代表團交流合作,勢必為台越教育事業帶來新的契機和發展,彰顯了兩國之間的友誼與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推動台越教育事業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