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提醒大災之後防大疫 民眾稱上海新冠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中國多地發生洪災,許多醫生提醒,災害過後,一定要注意一些健康問題。與此同時,新冠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

陝西唐都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 李維新:「最近北京、河北等地連續的有暴雨,要防止我們在洪水之後出現感染性的腹瀉,以及痢疾這種就是我們消化道的疾病。因為在這種洪水情況下很多食物食材都會受到各種各樣的影響,會滋生細菌。」

近期中國多地發生暴雨、洩洪導致的洪澇災害,很多醫生提醒,夏季本身就是消化道疾病的高發季節,所以預防這些疾病,比如腸炎、細菌性痢疾、傷寒等,就變得尤為重要。

北京兒童醫院兒內科主任醫師 馬雲:「我們要做到四不:第一不喝生水。有條件的情況下喝白開水、瓶裝水或桶裝水。第二不吃被水淹過的各種食品及蔬菜。第三不吃病死及淹死的各種家禽及水產品。第四不吃涼拌菜。所有的食物都要經過徹底煮熟後再吃,做飯的器具也要清洗乾淨後再用,小寶寶的食物用具要清洗消毒後再用。」

北京婦產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 辛明蔚:「要加強環境衛生。強降雨後,蚊蠅、老鼠等有害生物增多,其攜帶的病原體,可污染食物和水源,造成食原性疾病發生。要做好防蠅、防鼠工作,避免昆蟲、害蟲,以及其他動物進入廚房和接觸食物。」

與此同時,新冠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有民眾表示「三陽」的症狀很嚴重,也有民眾透露上海最近「陽」的人變多了。

上海民眾:「暑期檔出去玩的朋友們是不是又都陽了一遍了?朋友圈前一天看他們發好「遠離城市的喧囂,告別工作兩天」,過兩天,陽了。要麼是和我一樣家族旅行。玩了四天,燒了四天,後面的行程基本上都等於是沒有。六個人出去,三個人回來陽了。飛機回上海了,一整個機廂裡面全部是(新冠患者)。已經要落地了,還有人坐在我後面吐。公司裡人呢?這個人不在了,那個人不在了,這裡開始打噴嚏了,那邊開始喝板藍根了。問了一圈下來,公司裡都是『羊群 』。」

江蘇民眾:「我現在是三陽。距離上次一陽已經過了兩個月了。然後這次的症狀還是比較重的。昨天發燒到39.3。今天一直說不出話來。然後咳嗽也很嚴重。呼吸不暢,然後發冷,發熱,然後出虛汗。就是覺得渾身的難受。三陽的症狀都直逼當時初陽的症狀。」

有專家提醒,按照免疫力週期推測,下一波新冠流行可能出現在11月左右。引發民眾恐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