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美瑛師生聯展 「如沐春風」嘉義醫院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退休幼教老師嚴美瑛,自幼就對繪畫有濃厚興趣,經常信筆創作,她的作品多以花卉、鳥類為主,畫作題材豐富多元、色彩鮮豔亮麗,目前應邀在嘉義醫院舉辦師生聯展。一起去看看。

一幅幅精彩的畫作,有富貴美麗的牡丹花、在樹上嬉戲飛躍的鳥兒,還有在花叢間悠閒覓食的公雞家族,以及享受閒情逸趣的山居人家,色彩繽紛的創作,令人賞心悅目!

衛福部嘉義醫院公關主任 林佳慈:「希望可以跟社區的就是藝文活動做一個結合,那提供就是社區的民眾如果在候診的時候,看到這些這麼優美的藝文作品,可能在心情上會有一個陶冶的效果這樣子。」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事長 林琬璇:「作品就是色彩非常豐富,然後墨韻用得非常的這個優良,所以很感佩美瑛老師(無私傳承)的這些精神。」

從事幼兒教育的畫家嚴美瑛,退休後重拾畫筆,對花卉和水墨畫情有獨鍾,因緣際會從事藝術教育工作,無私奉獻的教學精神,讓學員們都很感佩。

畫家 嚴美瑛:「有一些(學員)都沒有、從沒有拿過毛筆開始、動筆,他們都說比鋤頭還重,這種過程,有的差不多二年多,有的還很快,一年多;這種彩墨的東西,大家那個心裡畫起來都很舒暢,感覺很療癒。」

學員 林麗紅:「畫這樣的一個展示的畫作之外啊,我還把這樣的畫作,做成扇子啊,或者做的那個杯子、盤子,我們都可以在日用上面就可以美化人生。」

學員 羅珮綺:「鴛鴦代表了一個喜氣,芙蓉花就是一種福氣,而且來這裡展,可以給這些病人看這種療癒的畫,是很增添那個色彩。」

「如沐春風」 畫展展至12月底,院方期望透過畫展,帶給前來醫院就診及陪病的民眾正向與希望的力量;也讓看似冰冷的醫療場域,增添了藝術、人文與音樂的溫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