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雜糧躍上餐桌 成為飯店桌菜明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為提升國產雜糧原料運用及附加價值,在農糧署輔導下,台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與飯店合作,把國產雜糧和當令養生食材融入9道菜,週二舉辦成果發表會。一起去看看。

工作人員端出一道道以國產雜糧入菜的佳餚,紅藜玉米、黑豆等,搭配當令養生食材,9道特色料理擺滿桌,記者會現場主廚還親自示範如何料理。

飯店主廚 王建智:「(國產雜糧)口感上跟味道上都很特別,這樣的做法,可以慢慢地去在飯店上或者是家庭裡面,都可以去接受,而且這個又健康又營養。」

台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賴喜美:「其實這些的食譜,大家看了以後應該就會知道不難做,所以美味上、還有營養上,其實國產雜糧都是非常好的食材。」

農糧署副署長 蘇茂祥:「國產雜糧也因為在地最新鮮,然後它又是相當安全,都非基改,另外最主要就是碳足跡也最短。」

台灣以農立國,目前稻作面積有20多萬公頃,為了減少肥料和農藥的使用,能友善環境,農糧署推動大糧倉計劃,希望水稻與雜糧輪作。

農糧署副署長 蘇茂祥:「在推動水旱輪作的同時,也能夠行銷國產的一個雜糧,透過需求拉動的方式,來提高雜糧的一個種植面積。」

蘇茂祥表示,將國產雜糧融入菜餚,可以加速推廣國產雜糧的提升與需求;主廚研發的食譜,也會公佈在農糧署臉書和台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官網,讓民眾免費下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柳燕旬(實習記者)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