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我愛台灣 護台是美國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即將迎接雙十國慶日,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辦雙十酒會,多位美國政要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發言時,以中文說出,我愛台灣,強調台灣讓中國人民看到,民主可以行得通。並強調,保護台灣是美國的國安與經濟利益,美國國會將持續努力。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美國與台灣的關係從未如此牢固。我愛台灣,這樣說對嗎?我愛台灣。」「當我會見蔡總統時,她告訴我,當她見習主席時,習主席告訴她民主行不通,這個行不通,由我就可以做決定了。習主席錯了。民主確實行得通,台灣證明它行得通,而且確實有效。」「保護台灣民主是美國國家安全和美國經濟利益的關鍵。」「台灣處於一條重要貿易線的中間。我們正在努力達成貿易協議。我們還在制定雙重課稅協定。

麥考爾曾在今年四月訪問台灣,還因此遭到中共發布三項報復,不過,麥考爾會上表達挺台決心,他說,包括軍售、美台貿易協議、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還有半導體發展,都是美國國會的努力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瑋 王冠霖 華府-台北連線報導
 

更多新聞 :
紐約慶雙十 美議員:台美同理想 全力保衛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