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在地產業文化 嘉義水上仙草柔軟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仙草是台灣國民甜品,很多人都吃過,但你見過仙草開花嗎?嘉義縣水上鄉三界埔是仙草的三大產地之一,年產量位居全台第二;今年鄉公所結合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仙草柔軟節」系列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水上的仙草產業。

大片紫色仙草花,宛如薰衣草花田般的浪漫景致,不只好拍,還吸引許多蜜蜂前來採花蜜。遊客漫步其中,喝著仙草茶、大啖仙草雞湯和仙草碗粿,直呼太幸福了。

遊客 劉芳妤:「以前只吃過仙草凍或是喝過仙草,可是都沒有看過仙草本尊,對!我覺得第一次來,覺得很新鮮。」

嘉義縣議員 江佩曄:「這個很天然,喝起來很甘甜,有一個仙草的香氣。」

社區媽媽 呂女士:「我們在地的那個仙草、紅骨的仙草煮的仙草雞,(吃起來的口味?)口味一定很好吃,這個還是涼補的。」

嘉義水上鄉位處於阿里山下,由於地形、氣候特殊,種植的紅骨仙草香氣特別濃郁且品質優良;為推廣仙草產業,除了社區學子精彩的表演之外,社區的婆婆媽媽們也卯足了勁大跳恰恰,還推出仙草特色美食和文化導覽。

嘉義縣水上鄉長 林緗亭:「水上鄉的特有種(仙草)它是用種籽來繁殖的,所以每一個生長的姿態它都不一樣。今年颱風一直來,還有雨水一直來,像910、910在水上還造成很大的一個災情,仙草它最害怕的就是水。」

嘉義縣水上鄉農會總幹事 林滄賢:「白露以後,它開花以前,才開始採收,因為你如果等仙草開花以後,這個香味和黏稠度就會減少,就會沒有了,所以開花後就沒有採收了。」

鄉長林緗亭表示,透過仙草柔軟節,除了讓民眾認識仙草產地,品嘗美味的仙草美食之外,也能帶動地方文化傳承與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