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帝王柚」香甜多汁 新鮮品嚐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你看過比臉還要大的柚子嗎?嘉義縣水上鄉有一位「柚子達人」林樹雲,他的果園裡,栽種5種以上的柚子,現在正是「黃金帝王柚」和西施柚的盛產期。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柚子園裡,一顆顆碩大飽滿、金黃光亮的「黃金帝王柚」,垂掛在枝頭上,幾乎每一顆果實都比小朋友的臉還要大;剝開後,果肉鮮甜多汁、肉質細緻,還散發出一股柑橘的香氣,讓小朋友一口接一口。

記者VS小朋友:「(吃起來的感覺?)很甜。」

果農 林樹雲:「這個帝王柚的話,就一個特點,它的很香,叫做香水帝王柚。8分熟的話才能採收,採收下來,慢慢地它會、裡面會醣化,台灣話叫做辭水,才會好吃。」

香氣逼人的帝王柚,出自嘉義水上的柚農林樹雲之手,種柚子長達20多年,堪稱是「柚子達人」;目前進入採收期,帝王柚正如其名,需要像呵護帝王一般,在果實還未成熟時就要套袋,避免柚子香味引來果蠅叮咬。

果農 林樹雲:「(帝王柚)它那個果皮比較薄,皮薄的話它發出香味,很多果蠅都喜歡來光顧。西施柚的話,它果皮比較厚,牠(果蠅)不喜歡來光顧,因為我們也知道啊,軟土深掘啊。」

今年因為雨水少,柚子缺乏滋潤,果實也有部分變小,產量大約減少兩成。

果農 林樹雲:「今年因為春季的時候,它那個沒有雨水,它乾旱,所以說那個它長得時候,長不大。雨水充足的時候,都會大到大部分都5斤到7斤。」

偌大的柚子園,採用草生栽培種植,林樹雲忙不過來時,目前在小學任教的女兒和女婿也會主動幫忙和行銷柚子。

第三代果農 林玗霞:「小的時候,我就爸爸就會帶我們來這塊土地上,去灌蟋蟀,然後去挖蚯蚓。我也希望說可以給我的孩子,就是有這樣子的一個成長的經驗跟記憶。」

個頭碩大、肉質透亮多汁的黃金帝王柚,果農自產自銷,希望提供給民眾採購的另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