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組星兒家庭騎自行車 挑戰11天千里環島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每年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舉辦自行車環島之旅,今年有六組自閉症的家庭,18日開始從台北中正紀念堂,展開為期11天,長達近1千公里的環島之旅。

由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陳惠玲親自帶隊領航,自行車隊緩緩來到彰化縣定古蹟彰化鐵路醫院,彰化肯納的星星兒們列隊歡迎,準備補給品,要給他們補充體力。

社團法人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理事長 劉冠和:「準備了在地小吃,爌肉飯及麻糬,還有一些補充體力的一些補給品。」

歡迎會場還有星星兒現場拉小提琴,以及薩克斯風吹奏表演,用音樂紓解環島緊繃心情,其中特別有位星星兒,去年由媽媽陪伴,今年獨自一人來環島。

環島自行車隊成員:「挑戰自我,而且這種經驗再多一次也比較好。」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 陳惠玲:「去年他有家長陪,他今年就單獨出來了,因為他開始要獨立,所以他很希望能夠自己一個人來。」

今年共有六組自閉症者家庭參與環島,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表示,星星兒環島車隊經過時希望大家多禮讓,鼓勵他們順利完成環島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