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下森林現危機 志願者手持鐵鎚砸海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近年來,美國加州海域標誌性的水下海帶森林被嚴重破壞,禍首是紫色海膽。為此,不少志願者潛到水下,用手中的鐵鎚擊碎海膽,幫助恢復海底生態環境。一起來看。

這些加州的志願者們手持鎬和鐵鎚潛到水底,他們唯一的任務就是:擊碎紫海膽。

收集紫色海膽用於染料的藝術家 Margaret Seelie:「我們希望這片海域的海帶能夠恢復,因為紫海膽正在吃海帶,而且它們的數量太多了。」

從2014年至2020年,加州96%的海底海帶森林被紫海膽摧毀。而紫海膽數量暴增的原因,是它的天敵-向日葵海星,正因一種神秘疾病大量死亡。

另外,除了紫海膽的強有力威脅,海水變暖也讓海帶危機愈發嚴峻,甚至破壞了海洋生態環境。

大自然保護協會海洋計畫副主任 Norah Eddy:「過去在這片海岸上,你能看到極其茂密、美麗的海藻,其中有一千多種不同的品種。現在你到水下游泳時,能看到的就像是一個大停車場一樣,放眼望去都被海膽覆蓋了。」

為了扭轉現狀,商業潛水員開始手動除去海洋裡的紫海膽。一番努力下,舊金山附近的卡斯帕灣裡,健康的海帶和魚群又重新回歸。阿爾比恩灣的海帶種植計劃也初見成效。

珊瑚礁檢查基金會海帶恢復協調員 Morgan Murphy-Cannella:「我們無法通過這些恢復項目,讓海岸上所有的海帶都重新長出來。我們能做的,就是找出最有效的方法,然後將學到的經驗教訓傳授給剛開始恢復海帶的地區,並保護那些還沒被破壞的物種。」

目前,不少生物學家也計劃引進更多的海膽天敵,控制海膽數量,幫助恢復海帶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電視台 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