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中共有計畫削弱台灣團結意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台灣智庫今天舉辦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以「安全台灣」為主題,邀請到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致詞演說。提到面對中共擴張的野心,顧立雄認為,應該有意志決定對中關係,而非讓中共決定。

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北京持續有計畫性進行其影響力操作,企圖分化台灣、孤立台灣,削弱我們的團結及抵抗意志。不接受維持和平穩定現狀,欲將兩岸推向戰爭邊緣的,只有中共一方。現在充滿各種風險跟不確定性,台灣必須要有意志,必須要有意志,也必須能夠自己決定與中國的關係,否則就會被中共決定。」

顧立雄強調,台海問題已經是國際化,美國跟盟友做出對中共多層次嚇阻,台灣應該與理念相近國家在一起。而曾捐助一億美金用作加強台灣國防的曹興誠表示,台灣國防弱點,不在於他捐了多少,而是民眾認知,不走回頭路認同獨裁專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