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台灣為最難打戰場.共軍能量不足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台灣智庫在週五舉辦論壇,當中學者分析,台灣是全世界最難打的戰場,但要注意的是內部存在木馬問題。

國策研究院副院長 郭育仁:「我要跟各位說,台灣作為一個戰場,是全世界最難打的戰場。」

台灣智庫舉辦論壇討論「安全台灣」議題,邀請到國策研究院副院長郭育仁出席講座,針對戰爭議題,郭育仁直言台灣是全世界最難打的戰場,封鎖台灣是假議題。

國策研究院副院長 郭育仁:「美軍在沖繩駐紮海軍陸戰隊跟空軍的數量,是他海外基地最多。而且已經在那邊70年,那不是毫無理由,在那邊是有原因的,而且他只距離台灣400英里。要打台灣其實基本上有實質上的困難,中共要到達那種足夠的軍事能量可以打台灣,那個還是很久之後的事情。」

台灣鄰近總統大選,台海、國防安全成為候選人需直面議題。同時對於集權主義擴張威脅,台灣近年也持續和民主國家合作,學者對候選人提出關鍵問題。

國策研究院副院長 郭育仁:「那他必須要講清楚說明白,他當總統之後,是不是還要編列預算,要持續這些軍購案?第二個,侯友宜也必須要講清楚說明白,如果他當總統之後,是不是會持續在這個Chip 4裡面,扮演對中共高科技封鎖,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郭育仁分析,美國在台日韓都有佈署飛彈,台日以不對稱戰術制衡中共海空軍,台灣是抗共的一環。同時台灣是難打的戰場,郭育仁說不怕中共壓迫,怕的是木馬。

國策研究院副院長 郭育仁:「而且這些木馬很多部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各位相信嗎,這個是國防部公開招標的案件,裡面有什麼,戰管雷達維護保修契約。重要的軍用設施,竟然是用公開招標的方式,你這個不是在幫中共收集情報嗎?」

防堵滲透,學者也示警台灣內部存在木馬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