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泰山分享職棒心路歷程 鼓勵學子追夢

職棒球星張泰山分享心路歷程 鼓勵學子追夢(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前中華職棒球星張泰山現擔任味全龍打擊教練,今天受邀到嘉義縣東石國中分享職棒故事,他指若機會來了卻沒有努力就會是一場空,也鼓勵學生訂下目標勇於實踐,時機一到就勇敢上場奮鬥。

前中華職棒球星張泰山,今天(10日)受邀到嘉義縣東石國中,分享職棒生涯與逐夢歷程。(嘉義縣政府提供)
前中華職棒球星張泰山,今天(10日)受邀到嘉義縣東石國中,分享職棒生涯與逐夢歷程。(嘉義縣政府提供)

前中華職棒球星張泰山現擔任味全龍打擊教練,今天受邀到嘉義縣東石國中分享職棒故事,他指若機會來了卻沒有努力就會是一場空,也鼓勵學生訂下目標勇於實踐,時機一到就勇敢上場奮鬥。

職棒球星張泰山現身嘉義縣東石國中 分享棒球心路歷程(嘉義縣政府提供)
職棒球星張泰山現身嘉義縣東石國中 分享棒球心路歷程(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泰山分享,自己一開始對棒球並沒有特別興趣,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很少吃到甜的東西,為了饅頭和牛奶才加入棒球隊,卻逐漸培養出打棒球的興趣。他不愛讀書,一心只想打球,在台東先發時都是贏球保證,直到西部怎麼投都被打全壘打,讓他決心更加努力。

張泰山現場指導棒球學子揮棒技巧(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泰山現場指導棒球學子揮棒技巧(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泰山說,他就讀美和中學時,會幫學長洗球衣、按摩,力拚加入A隊,認為「時機未到時勤練,該你上場時敢拚」;他回憶說,有一天因晨練跑步,因抄近路被退隊,無法打全國賽而進入時報鷹,因此提早進入職棒,他說如果「沒有當時的教練,就沒有今天的張泰山」。

張泰山表示,剛開始沒人知道他是誰,但他堅持自己的目標,直到揮出第一支全壘打,被媒體曝光才逐漸走紅,他堅持20年如一日的揮棒,每天做該做的事,要求自己維持體能,不菸不酒規律生活,把優秀球手當作目標,告訴自己「我將來一定可以進入職棒隊」。他強調「自己很幸運,但也很努力」。

張泰山在1996年加入職棒,2018年退休轉任教練,至今仍對棒球懷抱熱情。他說,在球員生涯中雖然締造不少紀錄,但棒球生涯並非一帆風順,反而是在挫折中一再爬起,學會用轉念面對低潮,鼓勵大家「要去想快樂的事情,找到打球最開心的記憶」。

東石國中校長林子欽表示,張泰山過去表現深受球迷肯定,他的精神及勇氣是年輕世代值得學習的對象。東石國中棒球隊成立近25年,球隊學生多屬原住民或弱勢小孩,感謝縣府一直努力引進資源,提供更好的棒球教育環境,此次邀請張泰山教練指導,相信可以提高學生對棒球的興趣和鬥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