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日情誼!屏東攜手鹿兒島縣簽署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屏東縣長周春米與日本鹿兒島縣知事?田康一,(22日)共同簽署姊妹市交流協定MOU,這是周春米上任以來首次簽署的交流協定。周春米表示,此次簽署MOU對屏東拓展城市外交是一大重要進展,鹿兒島與屏東有許多相似之處,也期待未來雙方在觀光、農業等方面進一步合作,深化台日友好情誼。

屏東縣長周春米和日本鹿兒島縣知事?田康一,在屏東縣政府簽署姊妹市交流協定。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謝長廷、駐福岡辦事處長陳銘俊越洋視訊,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屏東縣長 周春米:「今天是屏東城市外交展開新的一頁,也是屏東跟鹿兒島我們來簽訂,姊妹市交流的MOU非常的開心,我們在疫情的期間透過物資的捐贈,建立起一個友誼的橋樑。」

日本鹿兒島縣知事 ?田康一:「在未來我希望在一個,有很多共同點的地區,正如我剛才提到的,台灣和鹿兒島地理位置非常接近,我們可以交換彼此的特產。」

MOU內容包含合作推動青少年及藝術文化活動交流、促進雙方觀光交流和觀光宣傳合作、協助拓展雙方農林漁業,產品銷售通路等三大項目。周春米還特別準備了一把月琴,上頭畫有?田康一的人像,以及藏頭詩,送給?田康一,?田康一也回贈一幅鹿兒島櫻島浮雕和金桔,作為締盟紀念品,周春米還當場吃起金桔。

去年九月周春米就曾經率團參訪鹿兒島縣,這回換日方來屏東參訪,停留三天,走訪了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勝利星村、屏菸1936文化基地等地,對屏東留下深刻印象。

日本鹿兒島縣知事 ?田康一:「這次我們主要看的是屏東市,但光是屏東市的文化和工業就非常豐富。我認為有一些非常厲害的事情。」

鹿兒島與屏東同樣位在國境之南,也同為農業和觀光大縣,雙方期待藉由MOU的簽署,日後能有更深入的交流,深化台日友好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