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紀念二二八 透過特展撫慰心靈化為包容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屏東縣政府今天(28日)在屏東公園二二八紀念碑前,舉辦紀念音樂會與主題展,希望透過特展形式撫慰心靈,將傷痛昇華為和解與包容的力量。

228事件77週年,受難者家屬們,齊聚屏東公園二二八紀念碑前,屏東縣長周春米也與受難家屬代表,向二二八受難者獻花致意,住在恆春墾丁的受難者家屬張林淑汝女士,數十年來從未缺席。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張林淑汝:「我二哥要上班,半路被炸死,那時候很可憐,我母親晚上也哭白天也哭,我看了,所以這裡每年二二八我都會來參加。」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陳先生:「就我奶奶的轉述是說,她有聽聞到說那個時候有人要抓他(祖父),所以他就躲,好像是從到台南躲到台東去,那比較大的影響,就是幾乎他後半輩子,到白色恐怖那段期間,是一路的被監視的一個狀態。」

屏東縣長 周春米:「我想台灣需要更多的勇氣來看二二八事件,台灣更需要更多的勇氣,大家一起來了解二二八。」

除了紀念活動外,今年也舉辦台灣詩人李敏勇的詩帖展,感觸二二八事件的時代風雲,以台灣民主化的過程為題材,訴說南國島嶼的故事,30位來自屏東縣市的受難者家屬,面對歷史傷痛,希望下一代能夠了解真相。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陳先生:「我希望大家在緬懷過去的同時,能夠希望在這些事情當中,能夠做到一個社會大眾的一個和解,這才是真正轉型正義。」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陳女士:「這個事情希望能夠,傳給我的後代知道。」

策展人 李敏勇:「希望透過文化的努力,去記憶,共同記憶1947年發生的228事件,會變成發展成藝術的力量。」

屏東縣長周春米有感而發,她說二二八事件曾經在台灣不能談論、無法觸碰,政府有責任讓世世代代知道這段歷史,希望透過特展的形式,將傷痛昇華為和解與包容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