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動花開 阿里山櫻花季10日熱情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一年一度的阿里山花季,10日起盛大登場,最受矚目的櫻王染井吉野櫻,已經接近滿開;不只台灣民眾無懼冷氣團來襲,也有國外遊客衝上山賞花。

「?擊坊」樂團帶來磅礡鼓聲,迴盪在山谷間。與會貴賓以花卉權杖敲響大地,象徵2024阿里山花季正式展開;阿里山小火車也緩緩經過會場,以鳴笛聲熱情迎賓。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分署長 張岱:「從3月10號,就是今天一直到4月10號,是我們阿里山的花季;櫻王現在目前已經全開了,那其他的吉野櫻大概開花、大概三到四成,那接續會有其他的櫻花的品系,接續盛開。」

阿里山櫻花綻放,櫻王染井吉野櫻已接近滿開,白色中帶點粉紅色,每一朵都是五片花瓣組成的單瓣花,是阿里山花季的巨星。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技士 蕭明學:「染井吉野櫻王它是由日本引進過來的,它的特色就是先開花,花瓣掉下完之後,葉子再長出來,單瓣櫻,五個(花)瓣。」

一年一度的阿里山花季登場,就算碰上大陸冷氣團來襲,也不減遊客上山賞花興致,就連遠從馬來西亞的遊客,也搶先一睹櫻王風采。

遊客:「(從哪裡來?)馬來西亞;(今年的花怎麼樣?)很漂亮,很喜歡,很開心。」

遊客:「這邊是白色的(櫻花),一般我們在街道上面都是看到粉紅色的,所以很漂亮。」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技士 蕭明學:「因為聖嬰現象,今年提早開花10天左右,櫻王就盛開;另外,我們之前有請樹醫生做土壤改良,還有天狗巢病的修剪,之後呢會一年比一年漂亮。」

目前除了染井吉野櫻之外,霧社櫻、琉球緋寒櫻也陸續盛開,園區的海芋和木蘭也繽紛綻放;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長張岱呼籲民眾上山賞花,善用大眾運輸,輕鬆遊玩,領略阿里山花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