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助力 嘉義縣府打造優質觀光公廁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現在正值阿里山花季,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為推動觀光地區公廁升級,嘉義縣政府投入近9700萬元新台幣,導入智慧科技,已改善51處、178座公廁,期望打造更優質、乾淨的使用環境。

阿里山每到花季,都會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花,其中的觸口遊客中心,更是遊客進入阿里山的前哨站,為提高公廁品質,嘉義縣環保局近年來借助智慧科技,打造出更優質的廁所。

嘉義縣環保局長 張輝川:「我們現在會透過AI的控制,來了解我們整個公廁的狀況;像阿管處這邊的公廁,它就有針對我們人流的控制,現在是設定100個人,他們就來做一次的清潔的工作。」

阿里山管理處副處長 陳榮欽:「透過整個智慧化的一個管理,除了可以減少人力頻繁的去巡視之外,那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來減少我們一些相關備品的這個耗損,那也可以做到時時保持整個廁所的乾淨跟通風以及清潔。」

每間廁所都有一個單獨的QRCODE,運用智慧化管理,希望能確保每間公廁都能「不髒、不臭、不濕」。

遊客:「還滿乾淨的,對!還滿乾淨的,還ok。」

遊客:「還不錯啦,因為這裡的風景區,像阿里山那裡也不錯啊。」

除了提高公廁管理效率,為尊重多元社會,還設置無障礙、親子、性別友善及穆斯林等友善公廁。

嘉義縣環保局長 張輝川:「兩性的友善度,以及一些穆斯林就是宗教這方面的友善度,還有一些無障礙空間,這個都是我們以後針對公廁的評比,是我們所要投入的方向。」

環保局表示,透過AI智慧系統的輔助與管理,不僅能快速了解公廁的使用狀況,確保每位遊客都能享有方便與尊嚴的使用空間,更打破傳統公廁「臭、髒、醜」的負面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