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盧山橋防汛專用道 變身「藍花楹」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非國花藍花楹,在台灣也能看到它美麗的身影。在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的盧山橋防汛專用道,道路兩旁就種了一整排的藍花楹,最近開花,形成美麗的紫藍色隧道,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

淺紫色的藍花楹盛開,綻放枝頭,每年春季這個景色,讓嘉義市街頭多了幾分典雅浪漫。

民眾:「風吹過來的時候,花飄下來真的很漂亮。」

民眾:「有微風吹過的時候,還會有藍色的花這樣紛紛落下,這個季節然後整個樹蔭,然後一個綠色的隧道成為最美麗的藍色隧道。」

微風徐徐吹來,紫色小花在風中搖曳,有的隨風飄落,舖成一地的紫色地毯。這裡是嘉義市盧山橋防汛專用道路,兩旁種植長達六百公尺的藍花楹,目前正是盛開時節,串成一條夢幻的紫藍色隧道。就算是非假日,仍然吸引許多遊客到訪,成為嘉義市熱門的拍照景點。

遊客:「今天是第一次來這邊,是因為從網路上看到,然後看到這邊很漂亮,所以也是特地來拍照這樣。」

小朋友:「花好漂亮喔!我以後還要來。」

藍花楹也稱為藍楹花,是南非的國花,在中國南方、美國西南部、澳洲、西班牙等地也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北半球的花季在每年四月中到五月初,遊客漫步在樹下或防洪堤岸上,邊散步邊賞花,把握這季節限定的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