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難民 紐約座談引關注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請願已持續15天的上海訪民胡燕,4月19日晚應邀參加在紐約城市大學斯德頓島學院舉行的關於東亞婦女被侵權、壓迫內容的講座,引起與會者的極大關注。

在座談會上,胡燕介紹了自家私房因上海世博會而被強制拆遷,5年上訪,丈夫遭關押、她本人也被當地官員以嘲諷的口吻「有本事到聯合國上訪」而推出國門的經過。

訪民胡燕:「因為上海要舉辦世博會,而遭到上海世博會的強制拆遷,從05年12月29日被拆遷,至今我們沒有拿到任何的賠償。」 「5年了我們家被逼無奈、走投無路,所以我只能選擇到聯合國上訪。」

政治系學生巴蘇瑞納:「我對剛才聽到的故事感到非常的不安,我不能相信這是(正常的)法律行為,為甚麼拿走人家的房子卻沒有很好的商討、或給予起碼的住房安置。」

紐約城市大學斯德頓島學院政治學教授夏明博士主持了這次座談。他認為無論是地震、上海世博動遷,還是中國在發展中出現的不公正、公平,政府對老百姓的呼聲都應給予積極的回應。

「當我們失去家園,而無法得到政府的關照和安置,當我們有訴求的時候,又無法得到同情。」

「如果政府對老百姓的訴求置之不理的話,我想必須利用國際平臺,讓全世界聽到中國老百姓的訴求。」

在座談過程中,與會者們提出了很多問題,也給予了很多關心、支持的有效建議。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