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照門」聽證會各界關注 旁聽受阻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北京司法局,星期四上午召開維權律師唐吉田和劉巍吊銷執照的聽證會。早上九點四十分開始到下午一點結束,場外大批關注此事的民眾及維權人士遭驅趕,甚至有聲援的律師被控制在家不能出門。

星期四的北京天空下著大雨,大批關注聽證會的民眾被擋在司法局門外,大家就這樣撐著傘站在雨中,到場聲援的馮女士說,警察老遠就拉起了警戒線,還做出多方面措施,防止他們入場旁聽。

馮女士:「不給辦聽證許可,警察一直在攆我們,有人被抓到車上。」

許多聲援民眾還被強行送到馬家樓訪民分流中心;江西訪民朱菊如則是被拉到西城公安分局扣留。

朱菊如:「我是一個非常守法的合法公民,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被帶到這裏(西城公安分局)來。」

原本打算到聽證會聲援的李蘇濱律師,甚至連家門都無法出。

李蘇濱律師:「四個警察在我們家樓下,我覺得這對一個法制社會來說,屬於不正常的,因為畢竟我不應該受到限制嘛。」

據了解,參加聽證會旁聽的全是司法局內部的人員,當事人唐吉田律師說,聽證會的進行過程違法之處非常多,調查人所說的話基本偏離事實,他認為這背後有黑手在操弄。

唐吉田:「就是非法律的力量在操縱,(政府在其中)呈現了一種非法的形象。」

這場聽證會當場並沒有宣佈結果,也沒有告知將有何決定。

新唐人記者呂萌、成天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