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志願者遭阻擋 救援仍將持續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中國青海省玉樹州「4.14」地震災區,日前驅逐沒有通行證的志願者和外來救援的喇嘛,救援物資也遭阻擋,這些志願者和喇嘛返回原居住地後,心里仍然牽掛著失去家園的災民和孤兒,他們打算持續災後救援的工作。

志願者李先生告訴記者,當局禁止志願者進入災區,連救援物資都被阻擋。

李先生:「現在這邊擋志願者,運貨根本就過不去,現在缺的是帳蓬或者是藥品或者是衣服。」

山西志願者楊先生表示,災後的救援工作仍然要做,他們也正在籌集物資。

楊先生:「提供更好的就是說醫護啊,或者心理治療啊,學生啊包括一些學習用品、文具之類的、一些抗生素啊、抗病毒的、消毒的之類的這些藥。」

據了解,地震發生後,鄰近的一百多家寺廟出近萬名喇嘛趕到受災現場救援,參與救援的一位喇嘛表示,他看到災區很多孩子成了孤兒,因此他們想蓋學校,收留這些孩子。

喇嘛:「孤兒很多,我們想建一個孤兒學校,到時候我們要請比較好的老師,讓他們好好學習。」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