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神童鄒奇奇響應綠色運動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12歲的華裔女孩鄒奇奇(Adora Svitak)是一位神童作家,三歲半開始讀書,四歲開始寫作、七歲出版第一本作品《飛揚的手指》。曾接受過 Oprah、CNN、ABC《早安美國》節目的採訪,被媒體譽為「世界上最聰明的孩子」。為了響應綠色運動,她來到了加州洛杉磯朗代爾市(Lawndale)的環境特許高中(Environmental Charter High School)舉辦了一堂「培養綠色父母」的環保課。

您知道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哪一個省電嗎?您知道日常生活用了多少能源嗎?

在22日的地球日環保課上,鄒奇奇通過流暢的PowerPoint演講、幽默的智力競賽與臺下學生互動熱烈。她分別從「能源吸血鬼」、節約水源、培養綠色父母幾個方面展開,告訴學生如何影響父母也加入環保行列。

鄒奇奇: 「最有趣的是『能源吸血鬼』。吸血鬼基本上就是那些我們沒有使用但卻把它們插上吸取能量的東西;例如手機的充電器,即使電池已滿我們還是把他們插著。那就是吸血鬼能量,能源吸血鬼消耗著美國總能源使用量的5%,相當於義大利這個國家一年使用的能量總和。所以這是個巨大的問題,但又是每個家庭的小孩都能夠幫助解決的問題。」

鄒奇奇在全美21個州及英國、義大利、加拿大、香港等世界各地的400多所學校做過演講,最近的一次講座「大人能向小孩學到甚麼」,感染了臺下數千名美國觀眾。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